samo3104jun

A团蓝担,溺爱Satoshi,主润智。智以外的CP不吃。只爱HE,希望智宝宝和弟弟们永远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看文时间不长,写文时间更短。脑洞产得快动手能力慢,看文的朋友多包涵!
本来也是因为粮食不够吃才开始码字的,纯属自娱自乐,喜欢的朋友非常感谢,不喜欢的朋友请默默将我拉入黑名单。

[润智] 由零开始 中

 

“还是不要太麻烦你了,反正我离得也不远,坚持回去洗澡换衣服就好了!”松本润毫不犹豫的拒绝了!

 

大概是没想到他回答的这么干脆,大野智眨巴着眼睛,委屈巴巴撅起嘴,“刚才广播里都说了今天是大暴雨,这边都是土路一下雨就黏滑的不得了,而且你那边工地上不是发了雨季停工的通知吗,特意赶回去没有必要啊?!再说现在店里也没别人你住下来又不麻烦,喏,知道你嫌弃被褥都给你准备新的就好了!”

 

“不是,我当然不是嫌弃你!”松本润虽然觉得两个人已经很熟悉了,但是冒冒失失的在别人家里留宿还是挺不方便的。更何况自己即便因为工作关系不得不五湖四海的乱窜,骨子里却始终是个比较认床的人,现在症状已经严重到超过三个月的出差除了整套的床品被褥连床垫子都要跟着器材空运过来了。当初往宿舍里倒腾这些东西的时候,还被整个工地的人围观当成了笑话!

 

然而店长桑眼睛忽闪忽闪的可爱样子让松本润不好意思开口解释自己的那些个“丢人习惯”,只好婉转的说道,“你这边就一个小单人床,咱们俩挤在一起谁也休息不好不是吗!”

 

“可是我平常也是睡沙发的啊,床铺留给你睡不是正好!”

 

“睡沙发?!为什么?!”

 

“因为睡沙发舒服也方便吗,看电视累了拉过被子就睡醒了站起来就可以满屋子溜达!其实我原本在实家的时候也不睡床的,现在卧室的床还是房东留下的物件,不过你放心垫子什么的我已经彻底换过了!这边之前的旧沙发虽然小一点,我平时蜷在上边睡也习惯了,现在换了你新买的这个大沙发,我躺下正好可以卡住头也不落空了,每天还能比从前多睡一个多小时呢! fufufu...”

 

“fufu什么啊,哪有人常年睡沙发的道理,你也不年轻了,总睡沙发对腰腿骨骼都不好,”松本润径直走进自己从来没有跨进的卧室,嫌弃的用力按了按灰扑扑的床垫抖落着被褥,“你一直不愿意在床上睡大概是之前睡得地方布置的不舒服,你看看这个垫子硬的像地板一样,睡醒了肯定硌得浑身疼!被褥也不够松软,最近天气潮还有股霉味......”

 

“还真是啊对不起是我想的不周到了,松润不要往心里去!”大野智淡淡的牵着嘴角笑了笑,“我去厨房看看炖锅!”

 

松本润干巴巴的站在别人的卧室里呆愣了半晌,突然反应过来自己的表现很不礼貌,明明对方是一片好心替他着想的,反而平白被他指摘了一通。

 

“松润你快来我帮你装好了饭盒,天气越来越不好了,他们这里的路灯也不顶什么事我今天就不留你了,趁着外边还亮堂你赶紧回去吧,”大野智在厨房里喊了一声,手脚利索的把三层饭盒放进口袋,又多套了几层塑料袋。“平安到了给我发个信息我好放心!”

 

松本润张了张嘴,望着那个人双手举着饭盒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最终还是尴尬的笑了笑接过防水提袋,道了别打着伞冲进漫天风雨里。虽然从出门的一刹那他就后悔了!

 

认识的久了他多多少少也摸着点大野智的脾气,这个人看起来对谁都温柔体贴客客气气的,其实真正能走进他心里的人并不多,能让他叫进家里都屈指可数,更别说主动提出来留宿的了!现在自己的一念之差让他好不容易敞开的心门又重新锁死,往后再想恢复怕是不那么容易!

 

他心里别扭走路的时候就失了气势,在泥泞的道路上没走多远就滑了一跤浑身湿透不说,鞋子也不小心陷进泥巴里,只好费劲的扒拉出来在雨水里随便涮了涮凑合穿上继续赶路。平常日子十几分钟的路程,等他好不容易挪腾进宿舍已经是离开大野智家一个多小时以后了。

 

尼泊尔这边基础设施比较落后,因为各种原因常年会停电停水,现在赶上雨季连水管里流出来的水有时都会略带混浊,更别提供应洗澡用的热水了。虽然他们工地有自己的发电机,但是长期歇工的日子那个机器是不会开的。松本润一边埋怨着自己的伪洁癖和假客套,一边咬着牙就着不甚清透的冷水把自己冲洗干净,换上干净的衣服。

 

今天这样的大暴雨工地上肯定是漆黑一片的,松本润在睡衣里贴了好几个暖宝宝,头上裹着毛巾,围着被子抱着冰凉的饭盒坐在亮着微光的半根小蜡烛旁边,手头连口开水都没有。他机械的嚼着米饭和可乐饼突然就委屈起来,“大野桑,”他抹了一把眼泪用挂在充电宝上的手机播出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我好后悔啊!”

 

“哎呀,松润这是怎么了?!”从松本润离开大野智一直担心的望着窗外,天都已经黑了才好不容易接到对方的电话,虽然附着着线路不好刺刺拉拉的电子音,对方的鼻音还是被他听了出来,“路上出了什么事了吗?!”

 

“没有,我平安到了,”松本润放下筷子往床上缩了缩,“我不应该辜负你的好意,明明回来这边也一个人没有,工地上还停电了!”

 

“那你洗澡怎么办,这种天气用冷水会感冒的,没有电你的小煮锅也用不了都没有热水可以喝,村上君他们呢?!”

 

“我贴了好几个暖宝宝,现在还好!”松本润用力吸了一下鼻子,“原来住宿舍的大家都趁着假期安排回国或者结伴去旅游了,我不是觉得可以每天去你那里吗就没想其他的!”

 

“这样啊,天气这么差你今天只能自己先在工地上凑合了,明天白天不管怎么样还是来家里吧。我有一个开家具厂的熟客是负责这边酒店采购的,我和他联系过了他手里有很不错的床垫什么的,等你过来我们一起去看看。既然假期里工地上都没人你干脆在这边住下吧,正好帮我把卧室弄舒服点!”

 

松本润哽了一下,“你不生我的气吗?!”

 

“松润并没有做什么会让我生气的事情啊!”大野智呼呼的笑着,“我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啦,我永远不会对你生气的!”

 

“永远吗?!”

 

“当然啦!”

 

“不要把我宠坏啊大野桑!”

 

“fufuf什么宠坏啊哪有那么严重,因为是松润所以为你做什么都觉得值得吗!”

 

松本润心头暖融融的,明明身边的环境一点都没有变,但是又仿佛一切都不一样了。原本裹紧被子都在发抖的身体现在也舒展开了,之前抑郁的情绪也瞬间变成了喜悦,他不禁咧开嘴笑了起来,“能认识你真的太好了,大野桑,谢谢你在我身边!”

 

雨下了一整夜到第二天早上还没有停,松本润背了一个大号的旅行背包,打着伞艰难的踩着烂透了的泥巴路慢慢的挪到大野智的店门口。熟门熟路的拧开侧边围墙栅栏上锈迹斑斑的挂锁,穿过花园进入走廊。

 

大野智已经提前起来准备好了早饭,把几间屋子的窗户和门都大敞着通风,看见穿过风雨一身狼狈的松本润赶紧跑过来把他接进屋里,“我提前放好水了,你先去洗澡换衣服,别感冒了!”

 

松本润舒舒服服的在大浴室里泡了个澡,吹干了头发换上干净的衣服,大野智已经把他的湿衣服扔进洗衣机摆好了早餐,“赶紧坐下吃口东西吧,我约了人家去看家具,他开车过来接咱们!”

 

挑完家具出门雨居然停了,虽然天空还是灰扑扑的,起码街道上看起来清爽多了。想到下午送家具来不用顶风冒雨,松本润不禁乐开了花。大野智的朋友人很热情,除了帮忙挑选家具床垫,还特意把他们带到认识的家纺店去买了配套的床单枕套被子毯子......

 

松本润顺便还给客厅的新沙发配了几个大靠垫、茶几、移动推车和小地毯,两个人这才心满意足的回家去等着送货。

 

虽然来的东西都是新的但是床上用品还是得过过水,所以组装好的大床上只得暂且铺着大野智买的手工织布床单,花样倒是挺好看的就是有点粗糙。松本润不得不在上边加了一条自己的薄绒毯。

 

不管怎么说现在大野智的卧室和客厅已经用松本润的喜好布置一新,原本的屋主虽然还执意想继续睡到沙发上,但是遇到“态度强硬”的松本润只好妥协的笑笑抱着毯子上床来跟着挤一挤。

 

说实话两个人头一天“同床共枕”的时候松本润还有些拘谨,看到落落大方的大野智也就逐渐放松下来,虽然是新安置的地方,他睡起来倒是很香甜。

 

大野智的这个店面从外表看虽然不大,穿过咖啡厅进来以后是个挺宽敞周正的院子。房间也很多不过他只住在朝阳的这一侧,据说另一侧的空房子房东自己也很久没修缮过了下雨还会漏水。

 

现在收拾出来的房间除了松本润之前经常待得厨房客厅以外,还有一间书房,一个画室和一个当仓库的大开间,里边堆了一些杂物、大野智做的工艺品、画作和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带回来的各种物件。

 

俩个人认识没多久松本润就知道大野智会画画,酒吧里犄角旮栏的画作雕塑甚至咖啡杯都是出自他的手。这让爱好艺术的松本润对他的喜爱又上升了一个高度。现在住到一个屋檐下,直接和这些作品接触甚至亲眼看到艺术品的诞生都变成理所当然的事情。

 

不得不说跟大野智同住是非常放松的,更难得的是两个人的作息时间也不冲突,每天都能过的很安逸。

 

早晨先起床的人会去厨房准备早餐,吃完了饭大野智会慢吞吞的挪进画室,他最近在挑战画一幅巨大的作品,每天都要画很长时间。松本润收拾完餐具煮上一壶咖啡,也会抱着书和笔记本进到画室里,一方面欣赏渐渐丰满的作品,一方面随时督促画家适当的休息休息。

 

“松润,”这天早上吃早点的时候大野智一边看着手机一边问,“你下周要不要跟我出一趟远门?!你从到这里还哪儿都没去过呢?!”

 

“出远门?!去哪里啊?!”

 

“博卡拉,我一个朋友在那边弄了个酒吧下礼拜开业,问我要不要过去看看!”

 

“大野桑想过去吗?!”

 

“我一个人会比较懒啦,不过听说那边风景很美我也想去看看雪山什么的,有点纠结呢!想让你帮我下个决心!”

 

“那我们就去吧?!”

 

“哎?!你都不犹豫的嘛?!”

 

“犹豫什么,你不是说了想看雪山吗,既然想看就去看呗,博卡拉很远吗?!”

 

“也不太远,听说飞机半个小时就到了,我们要是去就和他们一起订票,喏,就是家具店那个人,他会帮忙安排的。”

 

“那你让他订吧,我去看看网上的攻略!”

 

结果出行并不顺利,先是因为下雨飞机延误了好几个钟头,等他们好不容易落地坐着朋友的车到达预定的民宿,雨居然下的更大了,大野智委屈巴巴的站在小阳台上望着外边铺天盖地的雨水,唉声叹气的说着,“大老远的来了要是天天这么下可什么都看不见呐!”

 

收拾完两个人的物品,松本润准备好两杯热茶走上阳台去拉小可怜回屋,“不要紧的大野桑,总不会天天都这么糟糕的,反正我们有时间,慢慢的等放晴的日子就好了!”

 

原本以为民宿的床铺会影响自己的睡眠,大概是今天一天熬的有点太累了,松本润钻进被窝听着隔壁床传来大野智平静的呼吸声和雨点噼噼啪啪的落在房顶上,渐渐进入了梦乡。

 

“松润松润,起来了,快点快点!”

 

“哎?什么?怎么了?!”


评论
热度 ( 20 )

© samo3104ju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