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o3104jun

A团蓝担,溺爱Satoshi,主润智。智以外的CP不吃。只爱HE,希望智宝宝和弟弟们永远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看文时间不长,写文时间更短。脑洞产得快动手能力慢,看文的朋友多包涵!
本来也是因为粮食不够吃才开始码字的,纯属自娱自乐,喜欢的朋友非常感谢,不喜欢的朋友请默默将我拉入黑名单。

[润智] 由零开始 下

智宝贝お誕生日   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啊!

 

 

“快点起来收拾东西我们要换地方了!”

 

“换地方?!现在?!”

 

“嗯,刚才老板来敲过门了,说让我们赶紧出来!”

 

虽然不知道具体是怎么回事,松本润还是慌忙穿上衣服,把行李乱七八糟的往小提箱和背包里边塞,临出门不放心的又在盥洗室和屋里检查了一遍确认没有遗漏,这才拉着大野智跑到楼下。

 

这家只有三层的民宿本来也没有多少房间,加上雨季游客减少这些天就算是被他们几个人包下来了。两个人慌里慌张的和其他同样狼狈的朋友们在一层碰了面,直到看见老板在门外边拼命招手他们全都跑出来才知道是怎么回事。

 

民宿的外墙有一道很明显的裂缝!

 

博卡拉虽然是尼泊尔旅游硬件设备相对完善的城市,其实当地的不少房子年头也不少了,基础虽然都还说得过去,当年经历过大地震多少总有些影响。

 

他们住的这家民宿在商业街上,装修的挺好看,据说也是老房子改建的。虽然老板在进入雨季之前有请工人来做过检查,偏赶上今年的雨量大暴雨的次数也很多,大概雨水让他们这块地面有点塌陷了,突然墙上就裂了一道大缝。

 

还好老板就住在一层,路过的熟人发现不对劲及时通知了他,他赶紧跑上跑下的挨屋敲门让客人们出来。

 

虽然避免了最糟糕的结果,但是天不亮站在狂风暴雨的街道上实在是让人心情郁闷。老板之前已经打了一圈电话,还好离他家不远的宾馆还有房间,一行人在老板的带领下拖拖拉拉的换了地方,路程倒是真的不远,天气晴好的时候大概用不了五分钟。

 

雨伞在这样的天气里基本没什么用,几个人在前台办完手续领了钥匙,松本润攥着拉杆箱的手已经冻木了。

 

一进门大野智就赶紧跑进浴室打开花洒给浴缸放水,伸出头来冲着还在摆弄箱子的松本润喊到,“赶紧来洗澡吧,这么冷要生病的!”

 

“你先洗吧,我把东西整理一下!”

 

“整理什么啊,身体先暖和了再说,松润快点一起来吧!”大野智一边把湿淋淋的外套摔在地上,一边跑出来硬是把松本润拉进了浴室。

 

松本润本来还想再挣扎一下,眼看那个人已经手脚麻利的胡乱脱了衣服站在花洒底下,自己被蒸汽一熏身体反倒觉得更冷了,也开始哆哆嗦嗦的解扣子,自暴自弃的想反正都每天滚一个被窝了,洗个澡算什么?!

 

直到把身体整个浸到浴缸里,松本润舒服的长叹了一口气,这才感觉自己渐渐活过来了。

 

大野智明明比他先开始洗的,反而落在他后边又磨磨蹭蹭了半天才一边喊着,“烫烫烫...”一边跨进浴缸。松本润笑嘻嘻的往边上挪了挪给他又空出点地方,两个人在狭小的空间里面对面的坐着,一时间都有点不好意思开口。

 

“松润,”大野智埋着头一边用热水洗脸一边声音闷闷的嘟囔着,“抱歉啊,明明是因为我说要看雪山你才跟着出来的,想不到难得的假期接连碰上这么多倒霉的事情,真是太对不起你了!”

 

“对不起什么的哪有那么严重?!我倒觉得很有意思啊,旅行不就是为了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吗!”松本润用力揉了揉大野智潮乎乎的头顶,“能和你一起出来我可是觉得很开心的大野桑!”

 

“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

 

本以为这次出来的坏运气就算是到头了,结果两个人还是双双得了感冒,不得不在床上躺了两天。不过这几天都是大暴雨,同行的其他人也都出不了门!

 

好在百无聊赖的日子终于熬过去了,连绵阴雨的天气已经有了转晴的征兆,两个人的感冒也基本好利索了。这天吃早饭的时候大野智就和松本润商量,想趁着雨不大去酒吧那边看看情况,万一能给帮上忙呢,难得大老远的来了不能尽等着吃白食啊!

 

松本润打了一把木柄的格子雨伞,把歪戴着棒球帽两手插兜的大野智拽在身边,两个人沿着坡道慢慢往湖边走。他曾在旅游图鉴上见过湛蓝清透的费瓦湖上如今像水墨画般雾气腾腾的,被雨帘阻隔的雪山更是迷蒙一片。

 

从导航看他们居住的地方到朋友的酒吧并不远,天气还有点微凉反正他们也没什么事情,就这么慢慢悠悠的闲逛。

 

大野智微微猫着背,下意识的突着下巴,半仰着头浏览着街边的建筑物和店铺,赶上有兴趣的就站住仔细的看看或者干脆进到铺子里。松本润觉得难得有这么自在地时候,也不着急默默地跟在他身边,遇上艺术家兴致来了,两个人还要拉上店里的人聊一会儿。

 

导航提示已经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松本润着实有点不相信,因为这家酒吧看起来真不太像个酒吧,门面破破烂烂的不说,草坪都没有清理干净也能开业么?!他在门口歪着头看着还没挂上的招牌,听着从敞开的大门里传出的嘈杂音乐声,暗暗替大野智的朋友捏了一把汗。

 

“O酱,你可来啦!”刚进门就有一个高高瘦瘦的男孩冲了过来,二话不说抱起大野智转了好几圈,“你看我自己收拾的还挺不赖吧!”

 

“嗯嗯,特别好特别好,吧台也很棒!”

 

松本润撇了撇嘴看着屋里狼藉的各种电线,墙上大块的涂料和墙角堆着的木头边角料...就这?!你俩大概对酒吧有什么误解?!

 

其实这间酒吧的位置还不错,离商业街不远,站在门口就能看见费瓦湖,除了本体看起来一副不景气的样子,倒也没什么其他的缺点。

 

大野智抻着头看了看天,陆续从店里拎出来好几桶不同颜色的油漆和梯子,套了件透明雨衣挽上袖子就开始甩着刷子往墙上招呼,松本润看看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赶紧举着雨伞跟出来。

 

“不要紧的啦松润,这点小雨没关系哒!”

 

“什么没关系,感冒刚好就淋雨你还想生病是吧?!”

 

大野智看了看松本润紧绷绷的脸扭脸冲着屋里喊道,“爱拔,有没有遮阳伞什么的,你这个屋檐太小了雨会淋到我啦!”

 

好在大野智手快,没多久就把外墙全部画出轮廓填上色块,他一边来回跳着让酸麻的腿放松,一边洗了手接过一杯热热的红酒灌下肚,“哈,真舒服,爱拔做这个越来越好了呢!”

 

松本润一直陪着他在外边画画,此时也接过一杯喝了起来。果然香甜可口还很醇厚。这让他对大野智这个叫相叶雅纪的朋友有点刮目相看了!

 

为了赶进度几个人午饭只吃了点三明治喝了杯咖啡,本以为会有豪华晚饭的结果那人倒是毫不客气嗷嗷喊着“好想吃家乡料理啊O酱,你给我做咖喱呗!”,竟然打着让大野智下厨的算盘。

 

松本润自然是心疼大野智,一边感慨着不愧是艺术家的朋友,思维方式都和别人不一样,一边认命的翻起冰箱。

 

把咖喱炖上准备好了接下来的配菜,松本润松了口气洗干净手,打算出去和他们聊会天再回来做其他的菜!

 

他走出来的时候恰好音乐停了,从两人聊天的沙发那传来相叶雅纪夸张的感叹“不愧是O酱喜欢的人,真的很优秀啊!”松本润脚步顿了顿往后退了几步,靠着墙支棱起耳朵听着!

 

“我喜欢有什么用嘛,别人可是并没有这样的意思呀!”大野智的声音黏黏糊糊的,“不过我也知足了,毕竟留下美好的回忆了是不是!”他低声笑了一会儿,略带伤感的说着,“说真的,好希望喜欢的人也喜欢我啊,爱拔酱!”

 

“既然是这样为什么不去告白呢?!O酱这么可爱我觉得大家都会喜欢你的!不去告白错过了多可惜啊,难得是你那么喜欢的人!其实失败了也没关系,大不了像我一样跑出来开个酒吧什么的!我会全力支持你的,真的,你就试试吗不要将来回想起来后悔!”

 

“我不要,我就..像现在这样,能经常在一起,做个好朋友默默地陪伴在他身边就好了!也许等我真的熬不下去了,就背上旅行袋流浪去!你记得我以前去过印度吧,我一直想今后有机会搬到那边去住也不错!”

 

“不要啊,你去到那么远我会想你的,到时候你就跑来找我好啦,反正我这个酒吧也请不起人,你就来帮忙嘛!”

 

“我不要,我都下决心了肯定是要住在自己想要生活的地方,来你这和我现在有什么不一样啊!”

 

“可是人家不喜欢印度啊,对了你问问翔君吧,他好像还挺喜欢的!”

 

“我管你们啊!”

 

“嘻嘻嘻,不要这么绝情吗,你跑远了我们以后聚会只能在网上了多不热闹,而且电子类的东西你也玩不来!对了,我跟你讲啊,最近可邪门了,我前几天不是约好和房东见面吗......”

 

松本润听着外边转换了话题的两个人嘻嘻哈哈的笑闹着,默默地走回到厨房看着炉火发起了呆。

 

饭做好了他走出来的时候,吧台那只剩下相叶雅纪在忙着拆箱往架子上摆酒,不等他询问就主动说,“雨停了O酱说想趁着天好尽量把画画完!”

 

松本润跑出去看了看,大野智正站在梯子上,一手提着小桶一手飞快的描线,看了一会没什么自己能帮上忙的地方,他想想干脆进屋动手把酒吧里一直看着闹心的那些乱七八糟的线路给重新做了。

 

“松润真是个好人呐,我这边装修的预算做得不太够,只能随便请了些工人凑合弄了弄,有些东西还是我自己买回来胡乱鼓捣上的,我也知道不好看而且危险,但是也没别的办法,你可真是帮了大忙了!”

 

“这些活不算什么,反正过来这边也没什么事,我这几天给你好好弄一下,这些东西我还挺熟的。所以相叶君为什么选这个时候开业呢?!天气不好房子的装修也不好弄......”松本润手里不停,但是还是好奇的问了一声。

 

“嘿嘿,我这个人有时候容易突发奇想,大学毕业进公司干了几年突然觉得那样的生活没意思,想到O酱在这边开店干脆一狠心辞职跑过来了!之前背着旅行包在尼泊尔各处游荡玩了大半年,比较一下觉得还是这里适合我!因为我也没做过酒吧,就想着趁着雨季没人先开业熟悉熟悉!这家店面的房东特别好说话价格也不贵,还挺适合我这样的。反正我想了,开个店养活自己应该没什么问题,实在不行我就投奔O酱去,让他给我开工资!”

 

“这样啊,不过我觉得你调的酒应该不错生意肯定会好的,反正刚刚的热红酒很合我的口味!”

 

“那是因为我自己喜欢喝酒在国内的时候特意去学习过一段时间,还有资格证呢,不过好久不干手都生了!松润真是个处处替别人着想的人啊,换成我也会喜欢你的,哈哈!”

 

松本润楞了一下,一时间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回答,干脆假装没听见继续埋头鼓捣手里的东西。

 

想不到准备吃晚饭的时候其他的人也溜达过来了,还好松本润准备的材料足够,大家干脆乱哄哄的围着吧台站着吃起了自助餐。难得天晴了城区的人也都纷纷出来玩,大概是看这里开着门还有音乐声,酒吧里居然陆续进来了不少客人。

 

送上门的钞票可不能不赚,几个朋友放下饭碗挽起袖子就开始帮忙。有当服务生安排座位负责点单的,有跟相叶雅纪一起在吧台里调酒做饮料的,松本润和大野智只好临时充当起厨师,接单,炸薯条、炸鸡翅、炸肉串,做沙拉,上水果盘,烤肋排...... 

 

忙到快三点才送走最后一位客人,几个人都累坏了,晚饭也被迫改成了宵夜,相叶雅纪灌了一大口啤酒,举着鸡腿豪迈的喊着,“大家都辛苦了,今天晚上我也赚了不少钱,等天亮了我请你们吃好料的!哎呀,都这个时间了,干脆一会都上山去吧,天晴了肯定能看到日出,你们来一趟不看看雪山日出也太亏了吧!我现在约个车哈,都去都去!”

 

松本润看着身边已经喝的双眼迷茫的大野智皱了皱眉,都这样了能爬上山才见鬼!

 

最后还是所有的醉鬼都爬进了旅行车,车子沿着山路开了半个多小时以后就停在了简易的停车场。想要看日出还要靠自己继续往上爬,几个人互相鼓励着拉拉拽拽的迈上台阶。

 

山上非常冷,虽然相叶雅纪拜托司机帮他们准备了几件羽绒服,可是不时卷起的小旋风还是让只穿着牛仔裤的几个人冻得牙齿打颤。松本润站在观景台上干脆把晕乎乎的大野智整个圈在怀里,那人在爬到一半的时候酒应该已经醒了,现在纯粹是冷了犯困。

 

想不到不是旅游季来看日出的人还这么多,松本润看着身边不一会功夫已经有点拥挤的人群,一边来回跺着脚一边专注的目视着前方。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原本黑漆漆的夜空透亮起来,他把怀里的大野智晃醒,两个人静静地盯着渐渐清晰显现出轮廓的山脉。

 

松本润也不是没看过日出,他爱好旅游又在不少国家工作过,不论是海上、沙漠里、群山里都曾经见过,但是让他觉得这么惊艳的景色真的是初次经历。当积雪皑皑的鱼尾峰在眼前闪耀着金光,他忍不住抱紧了怀里的人,靠近大野智的耳朵低声说道,“我喜欢大野桑,希望未来的日子里快乐也好伤心也好能一直陪在你的身边看各种风景,可以吗?!”

 

“哎?!”

 

“抱歉偷听了你和相叶君的话,我不知道大野君喜欢的人是谁,但是我喜欢的人肯定是你!

 

“松润,你是认真的吗?!”

 

“当然了,我仔细的想过了,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过得很幸福。这种幸福与其他的东西无关。只要是身边有你,好像所有事情都变得有意义了起来,只要是和你在一个空间里,就算什么都不说,就只是看着你,也觉得幸福要从心里溢出来了!你说要去其他的地方,我试着想了一下,觉得我根本不能接受被一个人留下来,所以如果是你真的想要走,能不能让我依旧和你在一起!对不起,我的话让你觉得为难了吗?!”

 

“当然不是,我其实也是..喜欢...喜欢松润的!”大野智害羞的红了脸,“你都没发现吧我对你是一见钟情!”

 

“哎?!真的吗?!”

 

“对啊,要不干嘛对一个陌生人那么好!”

 

松本润回想着第一次在店里的种种,忍不住笑眯眯的在大野智的脸颊上轻轻亲了一口,“那可真是太好了,我们从很久以来就是两情相悦呢!你不知道吧,当你眼睛亮闪闪的对我说更喜欢MJ的时候,我就想着,啊,真希望他嘴里喜欢的MJ是我,就这么一下对你动心了!”

 

“那你干嘛不早点对我告白嘛,我还一直以为自己是单相思呢!”大野智嘟起嘴,“我都考虑过了离开你这种最惨的结果了!”

 

“对不起对不起,主要是我这个人遇事顾虑多也爱纠结,不过你放心吧,以后我会把自己所有的心情都和你分享的!”

 

“FUFUF松润能主动跟我告白真是太好了,毕竟我也是胆小鬼呢!”大野智灿烂的笑着转了个身,紧紧地搂住松本润的腰,把脸颊贴在他的胸口上“未来的日子,要请你多多关照了啊,润君!”

 

“是,我们彼此都多多关照吧!”松本润笑盈盈的亲了亲大野智的头顶,幸福的望着渐渐升高火红的太阳,“能和你遇见真是太好了!”

 

大野智扭过脸,正好和不远处手舞足蹈咧嘴大笑的相叶雅纪碰上视线,对方开心的冲他比了个心嘴巴一开一合的喊着,“一定要幸福啊O酱!”他微微点了点头,

 

“放心吧,我们两个一定会幸福的,永远!”


评论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mo3104jun | Powered by LOFTER